close
投資8300萬造座橋!桂林這個彈丸之地要火啦!

原標題:投資8300萬造座橋!桂林這個彈丸之地要火啦!

桂林到底有多少座橋

你知道嗎?

桂林馬上要再添一座橋瞭!

而且還是在市區段!

近日,桂林規劃局公佈瞭這座新橋的規劃圖

新橋建成指日可待瞭!



桂林市規劃局公示文件

? ? ?



桂林市規劃局公佈的規劃圖

? ? ?





文件上顯示,新橋 項目位於桂林市象山區寧遠河上 ,名叫致遠橋, 新橋及引道全長約 450米 , 紅線寬30米。

而據桂林市改革與發展委員會2016年11月10日的文件,致遠橋項目設計起點與上海南路平交,在寧遠河西岸與龍船坪路平交,繼而往東跨越寧遠河後與安新南路相接。道路紅線寬30米,路線全長約339.034米,其中道路長約251米,橋梁長87.8米,改造平交路口3個(上海南路、龍船坪路、安新南路),新建停車場和休閑廣場各一個。主要建設內容為道路、橋梁、排水、照明、交通、綠化、停車場、休閑廣場及相關配套設施建設。

項目估算總投資8305.33萬元。



(寧遠河)

安新洲將與龍船坪社區的改造連成一片!2014年,寧遠河口還有不少船傢,網友“桂林落霞”曾撰文留下瞭那段記憶。



雖然來過這裡很多次,再次路過龍船坪,這些停留在陽江故道和漓江交匯處如小溝般岔河裡的民船,還是吸引我走瞭過去。



船民也稱疍民,他們沒有土地,長期生活在水上,以船為傢,被稱為“漂著的人”、“河上吉普賽人”。上世紀80年代以前,由於漁業資源豐富,船民的收入水平相對於種地農民較好,甚至和城市工人相當。隨著漁業資源的嚴重衰竭,水工程建設的大量增加,黃金水道旅遊航運能力的迅速提升,漁民許多傳統漁場被擠占、捕撈產量銳減,捕魚收入和生活水平逐年下降。



寧遠河經雉山東麓,在蘿卜洲南端匯入漓江,當年徐霞客來訪雉山,“從山之西麓轉其北,則漓水自北,西江自西,俱直搗山下,山怒崖鵬騫,上騰下裂,以厄其沖。。。”

辦公用品 台中商標登記

現在站在寧遠河水前,想象不出來當年的‘山怒崖鵬騫,上騰下裂"。看著這一灘淺水流向漓江,河兩岸高樓林立,河灘邊雞飛鴨走,滿地菜地垃圾。龍船坪這裡大概還有30多條船,這些船民以船為傢,常年漂泊在水上,以前一直靠打魚和水上運輸為生。現在漓江大道上不允許他們停留,所以隻能都蝸縮在這小岔河裡,這情形和臨江下裡的船民差不多。

台灣電動床工廠

我傢也是船上人傢,雖然我是沒有在船上真正生活過,但是自小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耳聽目染,船上話也略懂一些,所以,當我用船上話和在岸邊織網的黃伯打招呼的時候,他是很詫異我居然也會說船上話。



一艘破舊的小漁船,是今年63歲的黃伯一傢兩口人蝸居的“傢”。住在船上,一遇到刮風下雨,夜裡睡覺都不安穩。到瞭夏天船裡比外面還熱,冬天冷的時候風透過船板縫隙吹進來,不穿厚點就非常冷。老兩口在船上生活瞭一輩子也就習慣瞭,兒子受不瞭船上生活的這個苦,出外打工去瞭,租房在附近住,有的時候孩子就丟給他們帶。看看10多平方米的船屋裡,裡面的傢什也十分簡陋,船倉內鋪一張床墊,就是全傢人睡覺的地方,爐灶鍋臺就擺在近門的一側。因為屋頂不高,用木板釘成的凳子都很矮,生活用水要劃竹排到河中央打回。老兩口每天上下船都要經過一塊長約6米、寬一尺的木跳板,跳板兩側沒有護欄,如果是在風雨天上下船,實在是蠻危險的。



現在為瞭維持生活,黃伯每天晚上到漓江裡下網,次日凌晨3點再去收網,捕獲的魚蝦拿到市場上賣。現在很多漁民在漓江裡亂下地籠,河裡魚蝦少瞭很多,很少能捕到大魚,加上長絲網對航道安全和人們遊泳有一定威脅,漁政部門不允許他們大面積作業。黃伯跟我說,現在是捕魚淡季,所以就把漁網重新修整換線,以備開春時捕魚用。



“行船走馬三分命,為瞭生活硬打拼。”岸上流傳著“有女莫嫁船上漢”的民諺。我媽是船上人,我爸是岸上的,我曾經問過我媽怎麼會嫁我爸,她說以前生活在船上生活條件差,船在河裡上灘的時候要拉纖,不管什麼天氣什麼季節,人都要跳到水裡去拉纖,所以,她怕這樣的生活瞭,一定要找個岸上人嫁出去,一輩子也不要在船上生活瞭。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眼見一位大哥劃著竹排靠岸,看樣子是剛釣魚回來,他手裡的塑料袋裡裝著一些小魚,問多少,他掂瞭掂,說,中午的下酒菜夠瞭。 社區的大姐在通知漁民們,叫他們清理好河面上漂浮的雜物和浮萍,負責做好漓江河道上的環境衛生。



冬季河水退瞭許多,漁民就在岸邊養起瞭雞,在松軟的土上種起瞭蔬菜。看著河堤上有2個大大的通道口封著蓋,我問摘菜的阿姨,阿姨說,那是糞水,流到漓江去的。我看瞭看,這大概是污水排放口瞭。



我還不知道桂林的“船民安居工程”有沒有解決船民上岸定居問題,我隻是每次在路過的時候,看著這些破舊的船體,感嘆著這寒冬來臨瞭,寒風中的他們,什麼時候才可以告別河面上的漂泊歲月。



未來的龍船坪會變成什麼樣呢?

請看相關報道

↓↓↓

視頻長1分40秒,建議wifi下觀看



據悉,龍船坪一期改造范圍北接龍船坪路,南至美術館,規劃用地面積49.4畝,凈用地面積36畝,總建設面積約50800平方米,含居民安置房9550平方米,龍船坪碼頭服務用房4000平方米,預計總投資3.7億元。



按計劃,龍船坪一期北片區規劃的建築主體工程,預計在2018年春節之前封頂,龍船坪特色街區屆時初現雛形!2018年6月份左右,一個煥然一新、華美蝶變的龍船坪就呈現在乃們眼前啦!



龍船坪一期北片區,規劃建築面積約6000平方米,將采用還原桂林大院子的建築形式,打造精品客棧群……等到建成之後,會讓所有市民和遊客見證奇跡:寫意的漓江風光如同中國水墨畫,高雅的美術館流動著深厚的人文氣息,悠靜的沿江步道遠離城市喧囂,古樸的民宿讓你沉醉世外桃源中~



▲項目示意圖

龍船坪將大變身



桂林龍船坪特色街區項目

(旅遊碼頭設施建設項目)

已獲桂林發改委批復

並在龍船坪碼頭設置瞭公告欄進行公告



桂林龍船坪特色街區項目公告中

清楚地公示瞭許多信息



(點擊可查看文件大圖)

從這份公佈的文件上看

規劃不僅是道路、改造步道建設

和建築改造建設

還提到要建設一座風雨橋

和一座120米高的摩天輪!

【來源】 桂林頭條 海豹文化傳媒

【聲明】本文由@掌上臨桂 綜合報道,轉載請註明出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fgx889s0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