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全民討論:還記得高中那會的遊戲時光嗎
愛玩每周五,pp跟你一起擼:參與全民討論,發表個人觀點,動筆賺點稿費,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隻是個吃瓜群眾啦~




哈嘍大傢好我是你們的pp~

還記得前幾天的百萬稿費周年活動嗎?當時我們征集瞭幾篇關於作者的成長道路,其中有一篇把愛玩的眾作者都驚呆瞭,那就是——光暗,一位高中生的內心獨白。

文章發出後,大傢的反應是這樣的。

其實大傢有這樣的反應也很正常,遙想當年,高中時候的pp還台南電動床是一個,成天看小說看動漫,然後幻想著我的白馬王子有一天會踩著七色雲彩來娶我(不要笑!女孩子總有那麼一段愛幻象的時期)。

居家病床推薦

除瞭每天幻想這些奇怪的東西,上課和同學傳紙條外,在美好的周末時期,我還喜歡打開電腦玩我最愛的《空之軌跡》以及各種版本的“口袋妖怪”,畢竟,除瞭這幾個其他就幾乎都是網絡遊戲瞭……(慚愧)

其實對於高中的記憶多少有些模糊瞭,高中的時候我們都在玩些什麼呢?我隻記得當時上課的時候全班都在輪流玩著《塗鴉跳躍》(那會並不是人手一臺智能手機),比誰的分數最高,有時候能為瞭破一個記錄玩上一整節課不抬頭。(現在想想老師不說破真是好善良)

夢回今夕,隻盼回憶

雖然在我大天朝,每個人的高中都充滿著升學的壓力,數不清的作業,寫不完的答卷,還有一點也不情願穿現在卻很懷念的校服……但是在那個課業繁忙的時候,短暫的遊戲時光就顯得尤為珍貴,讓我們一起來回憶下吧,美好的高中生活。



嘉賓作者@咖喱烤魚:

高中的時候因為上的是重點學校,所以一開始傢裡並沒有太阻止我玩遊戲,但是後來迷上瞭WOW,上課時腦子裡一直在YY遊戲場景,根本沒心思聽講導致學習成績下滑,被爸媽發現後就開始嚴格限制我的遊戲時間,本來晚上寫完作業還能趁著泡腳稍微玩一會的,考砸以後就變成瞭隻有周五和周六的晚上可以稍微玩一下。

不過我們高中寒暑假是沒有作業的,而且假期時間比一般的學校還要長一些,所以那會放假時期就能正大光明的一直玩遊戲啦~現在想想真是幸福呢。



嘉賓作者@尹紫電:

我高中的遊戲生涯就是在“傢長”、“老師”和“負罪感”的三座大山壓迫下打遊擊,偷偷摸摸打遊戲什麼的最刺激瞭!

嘉賓德國電動床作者@karasu:

高中的遊戲生涯啊,總而言之就是太年輕太簡單吧。那個時候一方面因為學業壓力大,另一方面因為自己知識儲備和語言能力不過關,對遊戲知識的瞭解和選擇遊戲的廣度都遠不如現在,基本上屬於有啥打啥,不求甚解,因此接觸到瞭各種不同類型的遊戲,對我現在的寫作幫助很大。

哈哈哈把自己斬沒瞭

那時的我年少無知不懂得厲害,如今想來卻是好笑

還沒榮升為大學生的我們,總是喜歡做很多事情來彰顯自己的“成熟”,比如集體逃課去網吧打遊戲,還覺得自己很帥氣;又比如在遊戲裡縱橫四方,想象著自己天下無敵的樣子。

在那些高中偷偷玩遊戲(或者正大光明)的經歷裡面,又有哪些是讓你印象深刻的呢?


別人傢的黑板報

嘉賓作者@咖喱烤魚:

印象最深的是在高三總復習的時候,我學的是文科,其他科目都還可以,但是數學奇差無比。那時候壓力也很大,自我感覺補不上來瞭以後就產生瞭厭學心理,認為自己的成績已經定型瞭,學不學都沒區別瞭,於是開始自暴自棄,瞞著傢裡把所有補習班退掉,拿著補習的錢去網吧上網,就這麼玩瞭一整個高三,導致最後高考數學隻考瞭70分,雖然其他科目成績都還行,勉強踩著一本線進瞭一個不怎麼滿意的學校。

現在想想真的挺後悔的,一方面是自毀前程,另一方面拿著父母讓我學習的錢去上網,真的是很過分。


上課時期總愛仰望天空,內心大喊:我想出去玩

嘉賓作者@karasu:

印象最深的就是通關瞭《噬神者:爆裂》吧,不僅讓我成瞭GE系列的粉絲,還讓我這個玩不瞭MH的手殘第一次感受到瞭共鬥狩獵遊戲的快樂。還有就是為瞭學英語打瞭不少美版的《精靈寶可夢》及其改版,真的有積攢到不少詞匯呢。

話說回來,和我一起打遊戲的室友考上瞭復旦,真是不甘心啊……

嘉賓作者@尹紫電:

其實我高中印象最深刻的遊戲經歷是在高考的前一天,看完考場的那個下午。我所在的班級和兄弟班相約決戰CS,結果居然打瞭他們班一個22:0,我還完成瞭一次滅隊。

打的隔壁班男生氣急敗壞,險些真人PK,最後草草散場。在我班男生的歡聲笑語中漸行漸遠的,是隔壁班男生失魂落魄的背影。

現在想來,那是我和兄弟班很多同學的最後一次見面。那時候也沒想到從此會再也見不到瞭……如果那個時候我意識到瞭這點,絕對不會那麼爭強好勝。

我不太瞭解他們考的如何,但如果隔壁班男生有人第二天在考場發揮失常,我覺得自己對此多多少少有些責任,所以直到現在,我都有些愧疚和不安……

如果能回到過去,我會選擇…

如今已經即將畢業、步入社會、為人父母的我們,或許早就忘瞭,在高中時期對自己說過的話,也忘瞭當時最後沒通關的那款遊戲。如果讓你重回高中生涯,你最想做什麼事?

嘉賓作者@咖喱烤魚電動調整床

如果能回到高中,我會選擇好好學習,至少要考一個對得起自己的大學。但這並不是說我就不打遊戲瞭,遊戲當然要打,隻是那時候的自己太不成熟,不會處理遊戲和學習之間的關系。

記得當時隔壁班有一個考瞭全省第三名的哥們兒,他每周都要去網吧包一次夜來放松身心,另外學校組織的排球足球籃球賽,冠軍也都是“奧班”的學生,這些人不僅成績好(全班保送),體育也是相當強悍,所以說“玩的瘋”和“學得好”一點也不沖突,把成績下滑賴在遊戲頭上,其實都是因為自制力不足造成的。


還記得年輕時候被數學支配的恐懼嗎……

嘉賓桃園電動床作者@尹紫電:

如果讓我重回高中生涯,那還用說嗎?趕緊說服傢裡人多買幾套房子呀(大霧)。

其實我覺得命運是一個微妙的進程,即使改變一個小小的變量,也會產生完全不同的結果。

如果能回到高中生涯,我會盡量不做出改變。我還是希望自己的人生能按著現在的軌跡走下去,還想遇到那些人,再經歷那些事。

但高考前一天的那一次滅隊,我會放一次水。

嘉賓作者@karasu:

重回高中大概還是會選擇和之前一樣的生活吧,畢竟如果好好念書考上瞭比現在好的學校我肯定就不會遇到現在的日語老師,還會是個隻能等漢化的文盲(笑)。

不好好念書隻打遊戲的話就會考不上大學變成真文盲,不管哪邊都不好呢。看來有時回到過去也未必會做出和之前不同的選擇呢。

別人傢的高中系列……

嘉賓作者@淺色回憶:

在那個浩方剛剛興起,大多數聯機還是網吧內部聯機的時代。我的高中遊戲生涯就是每天中午下課呼朋引伴奔向網吧,利用短暫的午休時間(刨除路程上的花費,可利用時間有一個小時)連上一局星際或者是CS。

高二時還和班裡喜歡CS的朋友們一起組織瞭一個戰隊。看錄像、研究戰術,就像少年漫畫裡的主角那樣,先是打敗瞭同班的人,然後年級稱霸,然後校際稱霸,再然後帶著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心情去參加市裡的比賽,混在一幫半職業的青年人裡還拿瞭個16強。

當然我們不是真的主角,隨著升上高三,戰隊也就這麼無疾而終瞭。


和一幫喜歡的人做喜歡的事情,這種感覺真是太酷瞭!

其實說無疾而終也不完全正確,因為在高中的遊戲生涯裡最深刻的一幕還是——某個假日我們帶著心愛的鼠標和鼠標墊去網吧訓練,在前臺開機器的時候,一位女生從大門處走瞭進來,背後的朝陽給她籠罩上瞭一層女神般的光環。

咳咳,我就那麼一見鐘情瞭。經過多年的曲折後,女神終於成瞭孩子他媽www。

所以你看,有瞭女朋友,還玩什麼遊戲啊(手動滑稽)。

強行被塞瞭一波狗糧

感謝作者們的暖心回答,讓我們仿佛看到瞭那時候的自己。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部電影,屏幕前的你,在高中時期,對於遊戲,又有怎樣的回憶呢?

一起來說說吧,今天,就讓我們暫時回到過去……看看你我的高中,是不是都似曾相識?



各位若是愛玩遊戲又會寫文章的,可以加入我們的愛玩作者大傢族(qq群:227184241,入群密碼:我要投稿)踴躍投稿哦~相信你離金牌作者隻有一筆之遙!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fgx889s0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